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好用的Android記事軟體Springpad使用情境文:生活篇

上一篇中提到的springpad是使用在工作情境中,那麼在平常的生活中,springpad該怎麼使用呢?基本上使用的方式也差不多,我把我自己常用到的方分享出來,你可以自己用看看,或者發現更適合自己的方法。


購物清單:
可以透過add by type新增一個check list,把等等要去大賣場購物的清單給打上去,例如等等我要買牛奶、水果、麥片和CD,我就把這些東西加入我的CHECK LIST中,(如果懶的打字,也可考慮用錄音的方式喔) 然後按下send to my phone就會將資料同步到我的手機上,等等到賣場即使手機沒訊號,也會因為之前已經有同步過,所以可以離線瀏覽CHECK LIST,這點我覺得就比evernote好用了,畢竟3G訊號也不是到哪裡都通,在一萬多人3G都不通也是**個案**的國家裡,還是要考慮離線也能使用的軟體。

比價:
這個部份我是用拍照的方式,例如我經常需要購買牛奶、衛生紙、麥片等等生活必需品,但是這次買的價錢跟上次買的價一樣嗎?寫特價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我可以把這次購買的金額拍照拍下來,放到我的note中,下次再來購買一樣的東西時,可以透過TAG或者搜尋來找到之前的紀錄,就可以得知這次購買是不是真的有比較便宜了,又或者在不同店家間比價,用照片比價殺價也是一件很方便的事。

剪報:

你可以透過Springpad Extension來簡化這個工作(Firefox請按這裡,Chrome請按這裡)例如你看到你喜歡的報紙內容或者你喜歡的網站或者不錯的文章,你可以透過剪刀的工具來將網頁剪下。按下剛裝好的Springpad Extension然後按下剪刀工具,他就會把URL傳送到Springpad上,是的,他只有儲存網址,並沒有把整個網頁都儲存到Server上,如果網站消失了,則這則NOTE就沒有意義了。關於這個白噪音的網站,剛好在之前發生了一件事,我在Springpad上搜尋「噪音」居然找不到這比NOTE,改用「白噪音」才找到,於是我到Springpad的Facebook去發問,原來現在中文的搜尋是用空白來斷詞的,不過Springpad已經打算要修正這個問題,看來問題的修正還要再等上一些時日。

地圖:

用法跟上面的用法一樣,只是我把Google Map的網址剪貼過去而已,加上手機有GPS的功能,springpad有tag,我可以快速的找到我想要去的地方,點出來之後馬上就可以導航了,也不用再手機上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來搜尋地圖,真的太慢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