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好用的Android記事軟體Springpad使用情境文:工作篇

最近剛好跟朋友聊到記事軟體,我問我朋友你都用什麼軟體在記東西?
他說他都用GOOGLE行事曆,我是覺得google 行事曆實在是不夠用,跟他推薦使用springpad,不過因為springpad的功能很強,不摸索一陣子可能不太會使用,於是這一篇就是關於springpad的使用情境文啦!詳細的功能解說可以參考這邊[雲端實用] Springpad 紀錄你的生活與工作



分類:
在springpad中你可以自己自訂記事本,等於算是個是大分類,我分為「筆記本」「工作」「威士忌」「旅館」,筆記本都是記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等於是個雜項,工作就都是跟工作有關的都在這,威士忌是跟酒有關的,旅館則是出去玩旅遊相關的就放在這裡。你可以按畫面中間那個大大的加號就可以新增記事本了。


工作:
在工作中常常會遇到需要記憶的事,有可能你會用筆寫下來,不過現在手機更方便,可以用拍照的,如上圖,我把機器的型號拍照下來,並在NOTE的抬頭寫下「POWER燒掉」,這是我等一下要聯絡廠商用的,於是透過springpad存檔後,他透我的手機上傳到springpad的網站,我把電腦打開連上springpad,把照片拉下來寄出EMAIL,OK!過程中不用USB傳輸線傳照片,照片也有title可以命名,也可以加tag加以分類。

 我也會將我自己寫的script放在springpad底下,有寫程式的人應該知道,自己總是會給自己一些小工具使用,這些自己開發的小工具,將來不管換到哪一家公司都很好用,甚至也可以提升自己開發的速度,如果寫出來的程式你想要共享出來也可以,你只要按下SHARE的按鈕就可以了。
 找到你想要分享的NOTE,點TITLE
按下share



然後按下「Make this note public to share it」

你就可以把連結複製給任何人,並公開在網路上,如果你只想給某幾個人而不想公開請選擇第二個連結
你可以透過NOTE下方的鎖頭來決定是否要公開,所頭打開就表示這則NOTE是開放給任何人都可以讀取的,如果鎖頭是鎖起來的,表示只有擁有連結的人才能讀取這則NOTE,公開出來的NOTE就會像這個樣子
如果你後來反悔不想公開了,你也可以把鎖頭鎖起來,一切就都恢復原狀了。
趕快把你寫的好用程式丟在上面當備份吧!

如果你有重要的會議需要錄音,你可以利用錄音的功能來做會議記錄,網頁上也可以直接聆聽或下載喔!(下載是MP3格式)錄音的時間似乎很長,我連續不中斷錄了一個小時也沒問題,應該是AMR的錄音格式較小的關係,聆聽聲音時也挺清楚的,就算事後做會議記錄是很不錯的工具。或者有一些事情你想要用來提醒自己,或者是自己給自己做個紀錄,也可以利用錄音的方式,其實是個很不錯的方法。

2 則留言 :

  1. 半年前試過,但因為太laggy所以沒用它(Evernote web版也是同一原因。)
    現在的效能如何呢@@? Evernote有很大改進,Spring pad 跟它比起來如何呢@@?

    回覆刪除
  2. evernote因為有流量的限制,而且一定要連線才能使用,springpad可以離線閱讀notes這對我這個沒有3G吃到飽的人很合用,至於你說會laggy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接受,而且他同步更新很快,手機作業完,WEB馬上就有了,WEB寫完的NOTE也可以立即送到手機上,同步下載完畢之後,就算沒有3G也可以閱讀這些notes,我覺得非常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