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Android] 好用又省資源的 Smart Launcher

自從用過這個 smart launcher 之後就愛不釋手,已經沒辦法在回去用一般的 launcher 了,他設計的概念就是你常用的 app 就放在桌面,不常用的就放在清單裏面找,但搜尋 app 又非常簡單,有提供打字搜尋功能之外,也有提供 app 分類功能,和頭文字快速搜尋功能,找 app 相當快速,smart launcher 又相當輕巧,非常省資源,我想在一些低階手機上,他的表現應該也是相當出色。

不過這個 launcher 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桌面只有一頁,是的,只有一頁,就如同前面講的,常用的 app 才放桌面,不常用的就用清單尋找,所以即使只有一頁,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

而且這個 launcher 還可以支援手勢操作,也就是說你可以定義點兩下做什麼動作,一隻手指或兩隻手指往4個不同的方向滑動還可以再做什麼動作,所以一頁真的是非常夠用了。



而付費之後可以使用 widget ,他會有多出三頁出來放 widget ,這三頁仍舊不是用來放 app 的。



如果你的手機會安裝上百個 app 你一定覺得這樣的頁數怎麼可能夠用?

其實還真的夠用,因為他的 app 搜尋功能太好用,差不多兩步就可以找到你想用的 app 而不是一直滑一直滑一直滑才找到你要用的 app。



中文的 app 名稱搜尋也沒問題

剛開始換過來的過程有一點很不習慣,以前都是記 app 放在哪個桌面哪個位置,或者只記得 app 的 icon 長什麼樣子,
換成 Smart Launcher 之後突然都不記得 app 的名稱叫什麼了,搜尋起來一開始還覺得麻煩,等到後來熟了點,就沒這個問題了。
現在換到別的 launcher 反而不會找 app 了,因為其他的 launcher 在搜尋上真的不如 smart launcher 來得好用、直觀。

如果你覺得你老是找不到你的 app ,或者不喜歡桌面老是擺著一大堆不常用的 app ,又或者你的手機很頓,操作起來很不順暢,
真的可以試試看這個 Smart Launcher 用個幾天熟悉一下,你真的會愛上他。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ginlemon.flowerfre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