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Linux Mint 15 KDE 使用心得

之前因為 Chakra 的 gtk+ free 的政策愈趨嚴格,
導致我在使用常用的軟體上出現了無法使用的狀況。
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於是我開始尋找新的發行版。
其中我使用過了 opensuse 、 fedora 和 linux mint 。
優劣問題我就不說了,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他認為最好的發行版,
對我目前而言, linux mint 是我覺得最好用的發行版。
目前使用 linux mint 已經有半年左右的時間,
在安裝之後的調校是我所使用過的發行版中所花的時間(半小時)最少的,
系統也是相當的穩定,在更新之後還沒有炸掉的情況。
影音部份的支援也是在安裝完系統之後就已經搞定了,完全不用調校。
幫老手節省時間,幫新手搞定一切。大概就是 linux mint 在做的事。
distrowatch.com 中 linux mint 也已經蟬聯第1名有2年之久,
可見 linux mint 真的是很受歡迎。
如果你對 linux 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很難用、很難入門的情況,
也許你可以試試 linux mint ,也許你會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