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2-02-27:KDE台中小聚

前一陣子參加的KDE聚會,做個紀錄


http://www.freesoft.url.tw/index.Allo Friend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367:2012-02-27kde&catid=35:2010-08-09-09-17-10&Itemid=53

標題:2012-02-27:KDE台中小聚
時間:2012-02-27 下午兩點
地點:台中Allo Friend咖啡館
人數:15人

本次聚會是由KDE台灣正體中文翻譯負責人,網路名稱好馬的Framklin所發起,這是為了今年八月Coscup的KDE 議程所率先做的暖身活動之一。一開始,Frankin先介紹一些KDE在台灣的聚會發展情形,直到2011年之前,台灣kde社群正式辦過聚會已經是 2005年之前了。接下來,Frankin開始跟大家講解目前KDE使用者在台灣的活動情況。台灣目前都是一些使用零星的活動,像是呈報翻譯、bug等 等,並沒有真的很團體性的活動現象。
接著,Frankin開始說起了去年開始因為kde的核心開發者aaron來台灣,所以又開始了kde taiwan相關的活動。他們在coscup第一天晚間的BoF上面註冊了一個Session,並且也開始睽違已久台灣使用者的聚會活動。最後在當晚的聊 天之下,Aaron為了協助台灣的kde社群的交流,開闢了Planet KDE的網站。而Frankin 接下來開始講述2012年開始的kde活動,今年kde將會與opensuse在coscup上面分享一整個 track,預計邀請和新開發者aaron、Arjimn Hemel以及日本、印度、韓國、大陸等等的KDE使用者來分享。馬哥表示希望配合着今年再度邀請更多的KDE方面的開發者來台,能夠更加地讓台灣的使用 者社群活躍。
接著則是由Max Wu來分享他目前正在使用,完全以KDE來量身打造的作業系統Chakra。Chakra是個目標在完全不要有GTK環境的KDE專屬系統,他們採用半滾 動更新的方式,並且使用各種的方式來避免將GTK函示庫跑到系統裡面,保持其系統的KDE函示庫的完整。接著Max還將chakra跟ubuntu或者是 opensuse等等有KDE桌面環境的系統進行比較各式優缺點等等。
最後則是使用opensuse已久的資深網友黑眼珠來介紹opensuse 12.1的LIVE DVD的使用介紹,將opensuse DVD的各種特色和使用方式介紹給在場的各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