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Iphone與Android的比較

總是有人會問我要選Iphone好還是HTC好?很多人可能不了解Android所以直接稱呼為HTC吧!其實Android有很多廠牌像是三星、 Sony、hTC、LG等等很多家都在做Android,那麼究竟是Iphone好?還是Android好?老實說你要選什麼手機,我沒意見,你喜歡 Iphone你就選Iphone,你喜歡hTC你就選hTC,或者三星、Sony、LG.....都可以,現在來看Iphone與Android的差異已 經不大了,你想選什麼就選什麼,如果你想了解深一點,想知道兩種系統的差異到底差在哪裡,那就繼續往下看。
首先先來看兩種系統的優缺點吧!



Iphone Android
APP軟體數量 APP軟體超多,是目前所有Smart Phone之冠 APP數量較少,Iphone上有的軟體,Android不見得有
軟體收費 大部份是都費軟體,但是相較於android較為便宜 大部份是免費軟體,但是付費軟體較Iphone
外型 目前僅有Iphone 3GSIphone 4可選,但是外型設計美的沒話說 外型選擇多樣化,各家都有自己的風格
硬體 Iphone的硬體規格相對較弱 硬體規格強(CPU快、螢幕較大、
相機畫素高...)
操作體驗 各有其優缺點
手機配件 多到爆 少的可憐
電池續航力 時間較長 時間較短
電力相關解決方案 只能使用移動電源 可使用移動電源、也可以選購自行更換電池
藍芽 半殘,只能跟Iphone對傳 可以正常的跟所有支援藍芽的設備進行傳送
注音輸入法 腦殘、史上最糟糕的注音輸入法 有多種注音輸入法可以使用,注音的排列順序都是一般常見的那種
倉頡輸入法 無差異
系統升級 幾乎一路向下支援所有機種 除了Googl親自出產的手機外,通通要看手機廠商的臉色
UI自訂性 只有原廠一種 各家廠商都有自己不同的UI可以選擇,Market上也有的選
Widget(小工具) 有,且種類豐富
Flash
記憶卡(micro SD) 無,不過手機本身是分容量來賣有分16G32G,基本上也很夠用 有,你想買多大的SD卡可以自己選擇
刷機 只有JB,但是相當簡單,基本上是用來安裝非蘋果允許的多種APP軟體,包括破解軟體 有各式各樣的ROM可以刷機,但是難度較高,一般人應該不會刷機
價格 便宜到貴都有,看你的需求
系統 封閉式 開放式
安全性 較高,蘋果目前有在把關所以較無病毒問題 較低,GOOGLE的把關較為鬆散,病毒問題較常見,可以透過防毒軟體解決

關 於操作體驗這點,我相信是所有蘋果迷最自豪的一點,果迷們認為蘋果的操作最簡單、最人性、最好用,我必須說:「還好」,是的,還好!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我 看噗浪得用兩根指頭才能看完全部的回噗,要回文時那個注音是怎麼回事?不過蘋果的UI有個特點就是「容易記憶」我知道要用兩跟指頭後,確實很容易記得也不 會忘記。
而Android的UI呢?我覺得是「容易理解」畢竟他跟電腦比較像,你想找什麼東西就按menu去找在裏面大概什麼都找得到,缺點就是不容易記憶,因為你找過一次之後下次要再找可能還在想一下,甚至別人問你XXX功能在哪裡,你也背不出來。

講到這裡,也差不多該下結論了,如果你對於手機比較傾向於不想玩手機,只想要用現有的功能就好,或者你是外貌協會,喜歡換一堆殼來美化你的手機,那建議你買IPHONE。
如果你喜歡拿手機拍照,喜歡在手機系統上搞各式各樣的不同的花樣,或者對於無法更換電池這點非常感冒,那建議你買Android手機。
不管什麼樣的系統都有一定的支持者,你得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才能找到適合你的系統,到處問人是不會有結果的,你得自己決定你想要的手機到底是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