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如何利用udev更改網卡名稱

Chakra在2013/1/28的更新中,更新了systemd-197,
這會改變了你的網卡名稱,
如果你不喜歡,可以根據下面的方法把他改回來。

cd /etc/udev/rules.d
建立檔案
80-net-name-slot.rules
內容如下
KERNEL=="enp0s25", ATTR{address}=="XX:XX:XX:XX:XX:XX", NAME="eth0"
KERNEL=="wlp3s0", ATTR{address}=="XX:XX:XX:XX:XX:XX", NAME="wlan0"


enp0s25是乙太網卡,wlp3s0是無線網卡,你的名稱可能會跟我不同,請更改成適當的名稱。XX:XX這邊請輸入你的 MAC 卡號,最後NAME這邊可以輸入你想使用的名稱。
更改完成後可以直接重開機生效,或者使用rmmod、modprobe的方式將網卡模組重新載入,一樣也會生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